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插画乐园

把插画进行到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路上...................

艺术真操蛋  

2008-06-02 00:02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当代云集的“当代艺术展”,很多观众在观看完展览后,却不知“艺术为何物”,有的看到了“色情”,有的则看到了“恶搞”,不少人笑称:“还挺有意思的,但就是看不懂。”不少普通市民在仔细琢磨了图展许久后坦言:“除了觉得有点视觉,没看出什么有内涵的门道来”,而一些谦虚的观众则“自责”:“我们艺术修养不行,还没能理解画面的意思……” 
    这个问题很值的大家去思考,所谓的艺术,到底是什么。艺术是需要创新,但绝对不是胡搞,艺术是带给人美感,带给人情感,带给人思想。觉不是形式上的,更应该追求思想上的东西,为什么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的画能流方千古,为什么凡高死后还能出名。因为他们当时创作的是代表当时的思想和精神。
   以前,我总以为很多抽象大师画的画是胡搞,认为他们的画别人说好是因为他们的名气,经过我这段时间的学习,我错了。不是大师有多厉害,他们画的东西是经过他们千锤百炼,经过长时间对生活的体验的感受。
    我们应该去体验生活,感受生活,因为生活就是艺术。中国写实绘画到此时并没有本质的提高。只是题材更接近日常生活,此时中国的艺术开始走向商品化和投机。很多人胡搞,他们是在掩饰低能的同时,研制伪装一个艺术的符号,并将其在最没有价值的理论中升华,来掩饰他们本身人生的空虚和作品的空洞贫乏。对艺术的理解依然十分肤浅;帮他们成名的是他们的老师,毁掉他的艺术天赋的也绝对是他们的老师,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